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今年监督工作计划

2015-03-04 07:38:56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 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公布今年监督工作计划。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围绕建设法治福州、推进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公平正义,强监督、求实效,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根据监督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继续推动专题询问常态化,对社会保障和大气污染防治两项工作分别开展专题询问,并安排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3项。其中,在推动经济持续发展方面,将听取和审议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审计工作的报告以及“十三五”规划编制、加快工业园区发展等工作情况报告,听取福州新区开放开发、融入“一带一路”战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科技产学研结合、电子商务发展、榕台农业合作、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地铁建设等工作情况报告。在推动保障改善民生方面,将听取审议饮用水安全保障、为民办实事、青运会筹备、道路交通管理、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中小学素质教育、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少数民族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华侨捐赠兴办公益事业以及朱紫坊、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和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修复等工作情况报告。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将听取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绿线管理、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情况报告。在加强司法工作监督方面,将听取审议“两院”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情况报告,督促“两院”依法行使审判权、检察权,促进司法公正。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今年还安排听取市政府关于地方性法规中有关配套制度建立情况的报告,重点了解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修改的地方性法规中需要市政府建立配套制度的落实情况,推进地方性法规有效实施;听取和审议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督促相关承办单位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及建议,提高办理工作质量。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对《福州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福州市茉莉花茶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福建省档案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对去年开展的专题询问意见落实情况以及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跟踪监督。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郑乐鸣)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