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朋友圈和海外代购假冒食品增多 正品贴中文标签

2015-03-03 15:2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3日电(记者 郭圻)随着微信朋友圈代购和海外代购的盛行,假冒进口食品和保健品现象越来越多。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进口食品按规定也要贴有中文标签,进口保健品需取得并标注我国相关部门的注册证号,消费者购买时需谨慎查看。

  根据相关规定,进口食品的预包装上必须要贴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标示的内容必须真实、准确并符合我国法律、法规规定,没有相关标签或标注不合规定,是不能进口的。其中,中文标签必须标明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限并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而商品的保质期是最需要注意的,以防买到过期食品。

  进口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以及相关产品还要有相关卫生证书,消费者在必要时可以向经销商索取卫生证书加以核实。

  福建省药品检验所保健食品鉴定室副主任陈硕表示,进口保健食品必须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或卫生部批准注册,并取得注册证号。

  据陈硕介绍,进口保健食品注册证号的标准格式为“国食健字J+八位数字”或者“卫食健进字(年份)第××××号”。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只有标示“蓝帽子”及注册证号的才是保健食品,没有标示的均不是保健食品,进口保健食品也不例外。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通过实体店还是通过网络购买进口食品和保健品,一定要让商家开购物小票和发票,一旦发现商品有问题,就可以拿着这些凭证去找商家维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