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政府帮助企业解忧 坂东两公司确保节后开工

2015-03-03 07:20:0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 “嗒嗒嗒,嗒嗒嗒……”昨日上午,闽清县坂东镇坜埔村,闽清金诺工贸有限公司前一小山坡上,2台挖掘机挥动着长臂正紧张施工,为这家企业开挖冷却池,以赶在元宵节之前建好。

  挖掘机是闽清县白金工业园区指挥部和坂东镇政府请来的。金诺公司董事长刘建荣说:“政府部门效率这么高,真是没想到!”

  金诺公司是一家生产瓷砖面上釉料的企业,公司原来的冷却池就建在新开挖池10多米远处。今年年初,因闽清箱包园建设征地,其200立方米的池子也在被征收范围内。

  “初七一上班,县里和镇里的干部就来帮我协调地块给我建池子!”刘建荣说,当日上午,白金工业园区指挥部和坂东镇领导来到公司,并在公司周边帮助找地重建冷却池,经过协商,最终将池子的位置定了下来。为赶在公司开工前将池子建好,第二天,挖掘机马上进场进行施工。

  坂东镇镇长陈武厚说,企业支持政府部门建园区,政府部门应该急企业所急,为企业解难题,不能误了人家的事。

  解难题的事还不止一件。金诺公司隔壁的闽清金陶瓷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祯潜将记者带到厂房后门,他指着一条从202省道延伸过来、四五米宽的水泥路介绍,这条路原来是他们厂运黏土的必经之路,年初因建设箱包园道路被征用,运土车一时进不来。还好春节前后,公司对设备进行检修,没有开工,但3月中上旬就要开工了,黄祯潜有些着急,春节长假还没结束,他就给陈武厚打电话,希望帮助解决道路问题。

  也是初七当天,陈武厚一行前来调研。经与金诺公司多方协调,决定2家企业共用一条道路,同时将原来5米宽的道路拓宽至20米。路宽了,大型运输车辆更好走了,这样一来,既解决了金陶公司的道路问题,也为金诺公司办了一件大实事。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邱国文)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