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受“不动产登记”影响 部分多房业主急售二手房

2015-03-03 07:15:45  来源:东南快报
  

受“不动产登记”影响 部分多房业主急售二手房

  一位近期有卖房意向的林女士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她对《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政策内容其实不太了解,但是各种渠道的分析使她“相信”因该政策出台,房产税也将要随之而来,这对持有多套住房的业主不利,让她动了卖房的念头。

  3月份刚刚开始,因市场上关于“不动产登记”的消息,福州一些拥有多套房的业主早已“按捺不住”,开始急售二手房产。

  一些房源打出“不动产登记急售”字样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登录58同城等网站,注意到3月1日以来福州在售的一些二手房源已经打出了“不动产登记急售”的字样。

  东南快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询问其中一套位于南平东路上面积80平方米左右,售价106万元的房源,发布信息的房屋中介小汤介绍,这套房子的房东早在春节前就开始挂网出售这套房源了,且出售欲望较高。“房东拥有多套房产,政策出台后他有所顾虑,因此打算抛售掉部分房产。”小汤还表示,房东急于售房,如果看中了这套房,价格还有争取的空间。

  此外,除了小户型普通房源外,部分高端房源也因此挂网急售。在中介网站上,记者看到一套豪装复式楼售价250万元,中介小汤说,这套房源很优质,得房率也高,再加上地段和豪装,这样的价位并不算太高,再加上业主急于出售,因此挂网不久就卖掉了。“而且实际成交价格还比挂网价格再低了8万元左右。”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二手房中介获悉,近期确实有业主的卖房意愿比较强,有一部分业主还专门咨询了不动产登记方面的问题,但数量并不多。

  “有一个要卖房的业主跟我说她担心马上就要开征房产税,因此在我手上挂了2套房源想卖掉。”中介小汤也坦言,实际上业界人士认为房产税不太可能这么快开征,“不过客户如果愿意卖房,我们乐见其成。”

  》》相关阅读

  登记条例挤出中高端房源

  不动产登记今起施行 各地高端二手房源涌入市场

  不动产登记新政3月1日正式实施 厦门未现抛房潮

  对楼市房价影响

  三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会导致房价下跌吗?

  不动产登记致楼市现紧张预期 业内:实施仍存障碍

  不动产登记引神秘业主卖房 业内:别指望降房价

  或成反腐利器

  不动产登记明年3月份起施行 网友:将成反腐利器

  明年3月不动产上户口 业界:或引发部分官员抛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