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督办10家环境问题企业 包括福州奥特帕斯公司

2015-03-02 08:31:27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福建省今年第二批10家环境问题企业被挂牌督办。

  日前,福建省环保厅组织力量对全省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及2014年度环保目标责任书进行督查考核,发现一些企业存在擅自将危险废物作为一般固废进行处理或交由无资质单位处理、危险废物管理台账造假、产生的危险废物没有全部列入企业年度管理计划、生活垃圾焚烧飞灰随意混入生活垃圾中填埋等环境问题。

  依据《福建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规定,福建省环保厅决定对福建龙基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龙岩)、福建正利发树脂有限公司(宁德)等10家存在危险废物管理突出问题的企业列为今年第二批督办企业并予以省级挂牌督办。

  这10家企业分别是:福建龙基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龙岩)、福建正利发树脂有限公司(宁德)、联港金属制品(福建)有限公司(宁德)、福州奥特帕斯工业有限公司、泉州市聪勤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中日电热(厦门)有限公司、南平劳特化工有限公司、莆田市医疗垃圾集中处置工程、姜蒲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漳州)和三明金狮达树脂有限公司。其中福州奥特帕斯工业有限公司的问题主要是:污水处理污泥未按危险废物进行管理,擅自按一般固体废物处理,无台账记录;增加了含油抹布自行清洗工艺,未经环评审批,也没有清洗台账等处置设施相关运行记录;废机油超期贮存;贮存场所不够规范,危险废物台账记录不全。

  据环保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0家被挂牌企业根据环境问题的性质和严重程度,会被环保部门给出不同的整改期限。如果被挂牌企业不能在期限内完成整改要求,最严重的将被关闭停产。他表示,相关设区市环保部门要按照督办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依法严厉查处,督促有关地方和企业严格按照督办要求在4月30日前完成整改任务。

  上述负责人表示,福建省环保厅已要求相关部门对被查处督办的环境违法行为严格依法查处,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依照“两高”司法解释移送司法部门处理。省环保厅将对挂牌督办的环境违法问题适时组织现场后督查,对挂牌督办对象未按期完成督办事项,以及相关责任部门未履行监管职责的,将严格按照《福建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今后全省挂牌督办将不设上限,查处一批曝光一批,让环保执法从‘一阵风’变为常年频刮的‘四季风’。”该负责人强调,今年的环保风暴会刮得更猛。

  (东南快报记者 陈雪芳 通讯员 曾咏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