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合福高铁拟今年6月30日通车 福州到武夷山1小时

2015-02-28 08:33:3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合福高铁拟今年6月30日通车 福州到武夷山1小时

  海峡都市报讯 合福(合肥—福州)高铁正式通车的日子越来越近。记者昨日获悉,合福高铁将于明日起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正式通车运行的日期拟定为6月30日。通车后,列车时速300公里,福州到武夷山约1小时,到合肥约3小时,到北京约7小时。目前,福州到武夷山没有动车,快速列车最快也要5小时;福州到合肥、北京均有动车,最短时间分别为8.5小时与10.5小时。

  合福高铁北起合肥,南至福州,全长约800公里,是我省目前最高等级的高速铁路,也是继京津、武广、郑西高铁之后,又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

  京福闽赣铁路客运专线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合福高铁福建段各站房将于3月1日移交给车务段管理,并开始联调联试。3月1日开始的闽赣段联调联试分两段,一段是江西五府山到安徽黄山,一段是五府山到福州,也就是福建段。其中3月1日江西段先开始,福建段是3月15日开始。记者了解到,安徽段也将于3月1日开始分段进行联调联试。上述人士说,联调联试期间,列车将从160公里/小时往上一直调试到300公里/小时,最后预留量达到330公里/小时,最终的速度是300公里/小时。

  据悉,测试动车将先空载运行,测试人员则对沿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项设备逐步进行测试。在各系统满足运行条件后,再装载模拟乘客重量的载重物运行。如测试中发现缺陷,将及时整改,直至各个系统以及整体系统符合高速运行及动态验收要求。京福闽赣公司透露说,目前拟定的正式通车时间是6月30日,但最终通车时间及列车运行时刻需由铁路总公司发布。

  京福闽赣公司提醒说,联调联试开始后,高铁全线将封闭,确保人和动物不能进入;铁路全线也将通电,广大民众在联调联试和运行期间切勿进入隔离栅栏内。

  (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