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基金定投连续3个月扣款中断 恢复投资需重新激活

2015-02-26 09:26:00  作者:杨剑锋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 去年以来股市反弹,大部分偏股型基金不同程度盈利,此前开通基金定投的客户也尝到了赚钱的甜头。节后部分客户拟加大基金定投的力度,有的则想重新恢复原有的定投计划。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有的银行网银定投业务规定如果连续3个月扣款失败,定投业务就会自动暂停,客户想恢复投资需重新激活。

  去年3月市民谢先生开通了华夏红利基金定投业务,每个月2000元,截至今年春节前基金定投收益率超过了25%,收益约有3600元。谢先生告诉福州晚报记者,中途有时资金周转不及时,前后一共断了4期定投业务。节后有一点余钱,谢先生想继续原有的定投业务,不知原先断供的定投业务能否自动续接。

  除了想恢复原有定投业务外,有的客户还想加大基金定投力度。陈女士3年前陆续开通了华商策略、银河行业等偏股型基金定投业务,每个月定投金额各500元。截至今年春节前她的定投基金收益率高的超过了50%,低的也有30%以上。陈女士说,原先是每个月定投一次,现在她准备把定投频率改为每周一次。

  天源证券福州营业部投资顾问杨剑青表示,去年股市反弹,偏股型基金不同程度获利,基金定投业务赚钱效应较为明显。在此背景下基民定投意愿有所增加,有的准备恢复原有的定投计划,有的则拟加大投资力度。他称,基金定投断供时间过长,不少渠道会暂停定投计划或者失效,因而客户要视情况重新激活。

  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不同银行对于定投断供的处理方式略有不同。一家股份制银行规定,在当月扣款日若账户余额不足,系统会在未来3个交易日内持续扣款,如仍旧失败,则当月定投失败;如果定投计划连续3个月失败,该计划将自动暂停。一家大银行网银则规定,在扣款日账户余额若不足,系统会自动于次日继续扣款,直到当月扣款申购成功为止。如果连续3个月未能扣款,系统则默认撤销定投计划。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做法则不同,账户余额不足,定投计划也不会失效,只要后续有新资金存入就可继续扣款。定投被暂停的客户如想恢复交易,可通过网银在暂停定投的基金上选择激活就可恢复原有的定投业务,如果基金定投业务被撤销,只能重新开通定投业务了。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