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起3天榕有雨外出记得带雨具 气温再升最高23℃

2015-02-21 08:37:26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 昨日上午,雨神突然造访福州,给不少出门没带雨具的市民、游客来了个意外袭击,所幸降雨持续时间不长。今日出门的市民可要记得带上雨具了——今天福州降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雨势进一步增强,不过,气温也将进一步提升,气温11℃~23℃。

  降雨不降温,且最高温达23℃,这让大家有点不解。市气象台专家介绍说,此次降雨与冷空气无关,主要是眼下掌控着福州上空的暖湿气流带来了丰沛的水量,今起三天福州都有雨,明天全市有小雨,后天降水的范围会有所缩小,部分县市有阵雨,不过,雨量不大,不会给人们外出带来太多影响。

  福州民俗专家方炳桂告诉记者,正月初三在福州传统习俗中有“赤狗日”之说,“赤狗”与“赤口”谐音,传说这天容易与人发生口角,不宜外出。“现在提倡共建和谐社会,大家文明素质都提高了,大家都和和气气的,不存在赤狗日的忌讳了。”方炳桂如是说。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