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例安置协议回购实行 2.2亿回购263套房源

2015-02-17 07:59:28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2月17日讯 昨天下午,原盖山镇浦下村村民84岁的刘松官从盖山镇领导手中接过一本87万多元的存折,脸上写满了笑容。

  2008年,龙津河、跃进河项目开始动迁,刘大爷90平方米的百年祖宅也在征收范围内,当时他选择了安置补偿。由于安置房一直没有着落,这几年,他和老伴租住房子,搬了好几次家,十分不方便。“有了这笔钱,我准备在王庄买套小房子,老两口一起搬进去。”老人十分高兴。

  据了解,据了解,龙津河、跃进河项目涉迁总户数536户,总建筑面积18.43万平方米,涉及仓山区的盖山镇、仓山镇。自2008年1月动迁至今,征迁工作已开展7年多。但由于安置房建设滞后等原因,造成该项目涉迁群众长期在外过渡,尤其对部分孤寡老人、重症病人、残疾人员等涉迁户造成诸多不便与困难。

  盖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该项目涉迁群众逾期安置问题,盖山镇于2月5日正式启动龙津河、跃进河项目货币回购安置协议工作。也就是说,只要原本选择安置补偿的群众愿意,政府就可以用拟安置房屋的市场价购买他们手中的安置协议。

  像刘松官这样领到回购款的居民昨天还有10户。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根据自愿原则,共有201户涉迁群众提出回购申请,涉及263套合计2.48万平方米安置房源,需要回购资金达2.2亿元。其余符合回购条件的涉迁群众将于春节后按程序、分批次领到回购款。

  这也是我市首例安置协议回购。仓山区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安置协议回购工作是仓山区对逾期安置问题的大胆探索总结后,提出的创新思路。目前,我市已就此形成市政府指导意见,将从制度层面化解回迁安置矛盾,让涉迁群众尽快搬进新居。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仓萱)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