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节后务工人员需求量4万人 将赴劳务输出地招聘

2015-02-16 07:54:10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日前对347家重点企业、规模以上企业春节后用工需求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节后用工需求量约为3.56人万。这些用工信息将编印成《福州市企业用工服务指南》(春风卡)、寻工地图等资料,春节后在我市各类招聘会及中西部劳务输出地人力资源市场免费发放(共30万份)。

  节后举办百余场招聘会

  2月26日(正月初八)开始,务工人员返榕后可到火车北站站前广场、豪柏大酒店的重点用工企业招聘宣传引导点,与用工企业对接,快速找到工作。该引导点将连续设置13天。务工人员也可直接到市劳动保障大厦公共就业服务大厅参加“天天招聘会”,该大厅将连续举办18天的招聘会。部分招聘点延伸到工业园区、农村集市和务工人员相对集中区域,务工人员也可根据指引,到这些地方找工作。

  预计春节后1个月时间,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将举办100多场招聘活动。务工人员想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可登录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全国招聘信息公共服务网、市人社局的官方微博、福州“微就业”等平台了解,也可查看福州本地报纸。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引工来榕或技术骨干稳定在榕工作将获奖励。今年,市人社局将新增聘请1500名以工引工劳务介绍人,老员工如果引进新人来榕就业可以获得奖励。节后至2016年12月,福州将加大力度落实部分重点行业、企业紧缺技术工种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直接给予在重点企业稳定工作的技术骨干社保补贴。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