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出游兴起“反春运潮” 福州飞京沪低至0.8折

2015-02-13 10:59:35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 春节前夕,反春运线路机票出现超低折扣价。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福州飞京沪等反向探亲航线低至3折,这吸引了不少市民反春运潮“抄底”旅游。同时,目前可在网上抢购节后错峰产品五折起。

  春节期间,不少热门度假线路机票价格暴涨,如三亚、丽江、桂林等地,目前已难觅折扣票。不过,福州多家航空公司负责人称,不少“反向探亲”航线的价格跌至一整年的新低,甚至大幅低于淡季票价。

  所谓“反向探亲”航线,指的是二、三线城市前往一线城市的航线,比如福州前往北、上、广、深的航线。以福州出港航线为例,除夕前几天,福州飞上海机票价格最低60元(不含机建费等,下同),低至0.8折;福州飞北京最低554元,低至3折;福州飞深圳最低447元,低至4.5折。而福州飞南京,2月18日最低6元,低至0.1折;福州飞武汉,2月20日最低425元,低至5折。

  “北上广深航线平日里商务客居多,到了春节、十一等旅游旺季,客流却反而少了,票价也相应下调。”业内称,加上2月5日起,航空燃油费停止征收,春节去北上广深度假,恰恰是性价比最高的时候,往返机票价格加起来,可能还不到一千元。

  根据统计,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国内各地飞往北上广深的机票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以往一到春节就遇冷的大都市,今年却意外成为旅游市场的黑马。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客座率,一些航空公司还在北上广深航线上推出了头等舱优惠促销活动,最低2折起售。如福州飞上海,头等舱促销价为620元。

  “根据出行数据显示,19日、20日出发人数最多,初四、初五返程人数最多。”携程网相关人士称,一些热门区域比如三亚、东北,初五、初六这些回程高峰的班期,都只剩下高额的头等舱。错开这几天的高峰期出游,旅游价格最多可省一半。

  (东南快报记者 夏菁)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