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江滨东段路堤项目征迁建设提速 节前完成征迁

2015-02-13 07:51:59  作者:王玉萍 刘家铭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南江滨东段魁浦大桥头将新建一座景观生态公园。该公园占地350亩,于去年12月中旬启动征迁,春节前将全部完成征迁交地,下月开工。与此同时,南江滨东段路堤项目已完成征地87%,三江路延伸段至乌龙江特大桥段3.5公里长的道路也已完成路基施工,征迁、建设双双提速。

  魁浦大桥南桥头

  景观生态公园下月开建

  南江滨东段路堤项目是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终于乌龙江大桥,全长约12.7公里,项目主要包括道路和沿线绿化配套建设、景观提升改造,以及防洪堤建设等,建成后将成为南台岛东部片区城市干道,既具有交通出行功能,又兼具景观休闲功能。

  作为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南江滨路东北侧的南江滨生态公园项目,总体规划用地面积约80公顷(包括水域面积),涉及的景观范围约67.7公顷。该项目分为堤上和堤外湿地部分,宽度从20米到150米不等,建设地点则包括南台岛三江口交汇处、南江滨路东北侧、魁岐大桥东侧。

  位于魁浦大桥南桥头的景观生态公园,征地面积350亩,目前已进入征迁尾声,将于春节前全部完成征迁交地。昨日上午,记者在该景观生态公园地块看到,沿江涉及的厂房已基本拆除完毕。

  “该景观生态公园计划3月启动建设,是南江滨生态公园首个启动建设的子项目。”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景观生态公园地块涉及的6.8万平方米建筑已拆除5万多平方米,剩余1万多平方米建筑也将在近日拆除。在不久的将来,一个集花海公园、乐活广场、砖厂公园、乐活运动区和沙地景观为一体的生态公园将呈现在市民眼前。

  三江口路段

  3.5公里长路基完工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江滨东段路堤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虽然临近春节,但各路段施工现场仍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或进行路基施工,或进行山体挖方施工,机器声此起彼伏。在部分路段,宽阔的柏油大道已经成型。

  “南江滨东段全长约12.7公里,道路宽50米,规划双向六车道,目前已交地并进场施工的范围约6.4公里,占全长的50.4%。”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征迁交地的促进下,魁浦大桥段闽江外侧500米长的半幅主路已基本完工,正在往东进行山体挖方施工。此外,从三江路延伸段到乌龙江大桥3.5公里长的路基施工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7月能全面完工”。

  据透露,三江路延伸段往西还将建设一条下穿地道,该地道全长530米,目前正在进行地道底板、顶板施工。

  记者还了解到,南江滨东段防洪堤部分全长约11.2公里,目前已有约7.27公里的范围实现交地并进场施工,占全长的64.8%。截至目前,部分防洪堤已完成堤身填筑,护岸平台和防浪墙也基本建成;燕浦、胪岐2座水闸主体已完工。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刘家铭 通讯员 仓萱)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