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榕找菲佣要数万元中介费 雇名菲佣一年需10万

2015-02-11 08:42:16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2月11日讯 春节临近,福州保姆市场又开始了一轮流动。福州晚报记者从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因许多外地保姆回家过年,不少雇主正在找春节顶班保姆,而顶班保姆的价格也水涨船高。一年一度的保姆荒如期而至,福州一些雇主动起了请菲佣的心思。不过,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想雇请菲佣并不容易。

  雇菲佣当保姆 中介费要数万元

  “年底请保姆难,一连打了几个家政公司的电话,不是人员紧缺就是价格太高。”近日,福州市民张女士欲请家政人员却连吃几个闭门羹。家政公司称价格高是大量保姆返乡所致,家政保姆紧缺,也使福州一些富裕家庭将目光投向了菲佣市场。

  “菲佣,30多岁,本科学历,能做饭、辅导孩子、室内保洁,英语辅导,每月6000元至8000元。”福州晚报记者在本地一些生活服务网站上看到了不少这样的广告。众所周知,菲佣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保姆代表。找到一位出色的菲佣,自然成了不少家庭所希望的事情。不过福州晚报记者调查发现,在福州要请菲佣并不容易。据了解,福州目前还没有菲佣中介机构,现有的菲佣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外籍人员自带的菲佣;另一种则是通过中介机构以商务身份引入的菲佣。

  昨日福州晚报记者在网上输入“菲佣”搜索,发现了不少菲佣中介,且都是个人代理,留下的电话归属地多为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福州晚报记者以雇主身份咨询一家声称可以向福州客户提供菲佣的广州中介公司。对方表示,从菲律宾本土聘请一名菲佣,每月工资仅6000元。“先发一部分菲佣简历给你,如果满意的话,我们立即安排她从菲律宾飞过来,先从香港入境,然后飞到福州请您面试。”该中介表示,6000元只是工资,雇主还必须支付菲佣的来华机票费、签证费,以及中介佣金,算下来要4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