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屏山至东街口站打通 地铁1号线屏东区间双线贯通

2015-02-09 07:12:08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 昨日上午9时30分,地铁1号线屏山站至东街口站区间(简称“屏东区间”)上行线正式突破洞门,顺利实现贯通。这一刻,意味着地铁1号线屏东区间隧道正式实现双线贯通。此前,该区间下行线已于1月18日实现贯通。

  据了解,屏东区间全长近2公里,线路出屏山站后,沿鼓屏路向南前行,基本在道路下方穿行。项目施工方中铁一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区间隧道穿越地层从粉质粘土、淤泥层,再到全风化岩,可以说软硬极为不均,还有已探明的大孤石“拦路”,施工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加上周边建筑物密集、地面交通流量大,以及管线迁改、两期文物考古及孤石爆破等因素影响,施工面临不小的压力。

  据悉,区间下行线于2014年6月13日始发,穿越孤石爆破区、上软下硬地层,于今年1月18日顺利贯通,目前盾构机已完成吊装。区间上行线于2014年9月18日始发,穿越2次上软下硬地层和孤石。“面对上行线施工过程的诸多困难,我们结合此前下行线掘进经验,尽力排除一切影响施工进度的不利因素,保障了盾构的顺利推进。”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屏东区间双线贯通后,下一步即将开展区间的联络通道施工,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区间剩余工程施工。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谢丹婷 实习生 林洛羽)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