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油价结束“十三连跌” 榕一加油站投千万元囤油

2015-02-07 09:40:32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 春节前我国成品油的最后一轮调价窗口将在下周一开启,随着近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的大幅度反弹,我国成品油价格也将迎来“十三连跌”后的首次反弹,也是今年来的首次上涨,据测算到时成品油每升或上涨近0.2元,由此近日我市各民营加油站也都开始囤油,部分加油站甚至一次性投入上千万元买油待涨。

  据了解,受美国炼厂石油工人罢工和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减少等因素影响,近日国际油价出现大幅反弹。WTI、布伦特等原油期价连续几日收涨,昨天两者分别涨到了51美元上方和57美元上方,与上月底比分别上涨了8美元和11美元,涨幅都超过18%。

  受此影响,我国成品油调价参照的成品油价格变化率指数到本月5日为止上涨了7.98%,预测对应上调幅度为235元/吨。业界称,到下周一,成品油对应上调幅度可能还会进一步扩大,按相关机构的预测,到时成品油零售价每升或涨近0.2元。

  昨天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油价即将上涨,近日加油站的销量也开始明显上升。“油价连续下跌时,大家都是一次只加一两百元,用多少加多少,但如今要上涨了,每辆车基本都是满箱加。”二环路一加油站的销售人员说,消费者都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加上春节即将来临,所以与前期比,目前加油站里成品油的销量也明显上升了二成左右。

  “我们这几天都在备货,到目前为止已囤了2000多吨了。”福州一民营加油站相关负责人告诉福州晚报记者,自去年7月国际油价下跌来,他们就没再囤过货,每个调价周期都是用多少就进多少油,以防油价下跌后带来损失。不过,此次油价上涨应是板上钉钉,所以他们也开始重新囤油,一个调价窗口是10个工作日,再下个调价窗口再上涨的可能性也很大,所以他们基本按一个月的销量备足了油。

  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福州各民营加油站近几天均在囤油,少的几百吨,多的数千吨,如按平均每吨5600元一吨算,多的加油站此次投入资金超过了1000万元。不过,如下周油价上涨,那如今囤油的加油站到时就可获得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利润。

  此外,因为成品油零售价即将上调,福州成品油的批发价也提前上涨了不少,与上月底比,目前柴油每吨上涨了400元左右,汽油则上涨了500元至600元,涨幅在8%至10%。

  (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