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西经济衰退货币贬值 部分闽企受波及被欠货款

2015-02-06 08:25:15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 近日巴西中央银行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巴西经济可能会“停摆”,增长率只有0.03%。同时,继去年卢布贬值之后,巴西货币雷亚尔也出现了大幅贬值。受此影响,部分出口巴西的闽企受到波及被拖欠货款。为此昨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福建分公司发布风险预警,提醒闽企向巴西出口货物要小心。

  据介绍,福建信保曾处理过一宗巴西大额拖欠案件,巴西买方曾经提出为了及时办理清关手续,需要改变支付方式,事后开始赖着不付货款。虽然表面上看收款风险基本一致,但方式改变后通过司法途径追讨欠款,需进入漫长的普通诉讼程序。此外在另外一起案件中,巴西买方多次表示因巴西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福建这家出口企业的产品在巴西销售欠佳,因此无法支付货款,希望延长还款时间,福建企业并没有去了解对方库存和销售情况就答应了。事后随着追讨深入才发现,巴西买方其他业务出了问题,已经将福建企业的货物抵押给银行,用来归还其他业务欠款。

  福建信保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去年以来陆续接到部分企业被拖欠货款报损案件。去年福建报损案件有11宗,报损金额396.69万美元,其中最大的1宗案件报损金额达155.74万美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