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烟花爆竹普涨两成 四城区将设143个零售网点

2015-02-06 08:20:29  作者:谢充灵  来源:福州晚报
  

今年烟花爆竹普涨两成 四城区将设143个零售网点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 春节临近,福州烟花爆竹从下周开始将铺开销售。昨天记者采访获悉,由于材料和人工等成本的上涨,今年烟花爆竹零售指导价与去年比又提高了两成左右,有些涨幅大的达到近四成。此外,今年福州四城区烟花爆竹的零售网点与去年比增加了20个,还设置了25个直销网点,对整个烟花爆竹零售市场进行规范引导。

  今年烟花爆竹指导价普涨两成

  根据福州市供销社公布的2015年春节福州市烟花爆竹零售指导价,今年销售的烟花爆竹共有260多种,与去年比减少了12%左右,但大的种类仍不变,包括有儿童玩具、鞭炮、组合套餐、喷花、组合烟花等。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烟花爆竹仍尽量向环保靠拢,多数烟花爆竹的含药量与去年比都下降了两三成,总体看对环境的影响会进一步减小。

  从单品看,今年烟花爆竹零售指导价最低的是小排鞭炮,一排2元,贵的仍是组合类产品,一粒790元,不过多数产品的价格都定在几十元,单品10元以下的有10多种,指导价在十几元的有20多种,还有20多种售价在二三十元。

  福州晚报记者随机抽取了10种烟花爆竹与去年进行对比,发现今年指导价仍是普涨,其中有一半左右的价格涨幅在20%左右,像榜山牌“猫和老鼠地面旋转类”造型玩具一盒从原来的7.5元涨到9元,“浏阳飞鹰100发新年吉祥”每粒从原来的440元涨到531元;有两种涨幅超过25%,包括榜山牌“嘻哈小顽童”手持喷花从原来的每包13.5元涨到17元;还有榜山牌500型精装大地红炮每捆售价从原来的11元涨到15元,涨幅达到36%;涨幅最小的是“浏阳飞鹰25发一路发财”混合系列烟花每粒从原来的70元涨到76元。另外,有些鞭炮售价看似未涨,如100型恭喜发财红炮指导价与去年一样,仍为2元,但鞭炮数量从原来的100头缩减到了80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