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行降准减少福州房企融资成本 按揭贷款更宽松

2015-02-06 08:17:17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自昨日起下调0.5个百分点,这除了会影响股市,对福州楼市会产生什么影响?福州房地产行业人士认为,央行降准总体对房地产行业是利好,目前主要体现在开发商融资的减负上。

  “融资负担肯定会减轻一些,对福州房企来说,财务费用是最重要的一块成本。”昨日,福州多家房地产企业的财务总监表示,在目前房地产市场资金链整体紧张的情况下,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将意味着福州开发商贷款难度、融资成本的降低。

  “目前中小房企普遍资金链紧张,主要通过信托和民间借贷的方式来融资,融资成本至少在15%左右。一旦销售周期拉长,资金问题立即凸显。”克而瑞研究中心福州首席分析师严婧说。而福州晚报记者也从业内获悉,2013年以来,福州不少开发商以高负债扩张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激进拿地,有的净负债率一度激增至300%以上。这种扩张模式在去年楼市萎靡不振的情况下导致房企承受了巨大的资金压力。而“雪中送冰”的是,为严控风险,同期各大银行普遍大幅度缩减了房企的融资总量,包括开发贷和个贷;此外,影子银行如房地产信托、私募基金、资管计划等也受到监管层的新规制约,就连基金子公司对房地产项目也严加防范,一家公司看20个项目最后可能只有一个项目成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