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起 福州中考将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

2015-02-06 07:18:00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 2012年,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幸福教育探索实践。三年过去了,成效如何?市教育局昨天晒出了“成绩单”,并透露下一阶段我市幸福教育发展方向。

  【回顾】

  师生负担减轻

  我市借助开发的福州教育视频远程联播网、福州教育区域云学习中心等信息化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减轻教师职业负担。

  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时间,小学生每天在校的活动总量不超过6小时、初中生不超过7小时、高中生不超过8小时;严格控制作业量,小学一、二年级不留家庭书面作业,其他年级书面家庭作业量控制在1小时以内,初中各年级不超过1.5小时;严格控制学生的课外作业总量,学校和教师不得违反规定占用节假日和休息(含晚自习)时间组织学生上课和集体补课,不组织走读生集体到校晚自习,寄宿生晚自习每天小学不超过1.5小时、初中不超过2小时;严禁将竞赛成绩、奖励、证书作为入学依据,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得到有效减轻。

  投巨资建学校

  目前,我市义务教育全面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政策。三年来全市共投入5.47亿元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22所,增加学位2.96万个;投入7.05亿元新建改扩建93所中小学,扩容学位3.6万个。

  在师资方面,我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采取“双轮驱动”方式开展教师校际交流,目前共交流了9048名教师。

  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在校生由2013年的15.7万人提升至2014年的17.4万人,其中87.7%在公办学校就读。

  全市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8.08%、农村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6.71%,均居全省首位。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