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践行“四有”勇担当 履职尽责促发展

2015-02-06 07:08:19  作者:郭立锋  来源:福州日报
  

  践行“四有”勇担当 履职尽责促发展

  ——访长乐市委书记王绍知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 “总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对县一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包括县委书记在内广大基层干部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我将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领会,带着思考贯彻,带着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四有’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昨日,长乐市委书记王绍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王绍知说,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既为我们提高自身修为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更好履职尽责提供了根本遵循。那就是要对党忠诚,做政治坚定的规矩人;要牢记宗旨,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要敢于担当,做推动发展的领头人;要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

  “总书记把县一级比作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作为县级领导干部,必须扛起千钧担、履好肩上责,奋发有为、推动发展,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王绍知说,当前,长乐发展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他将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职责使命,团结带领长乐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全力推动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确保在省、福州市跨越发展大局中先行一步、走在前列,争当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排头兵。

  坚持率先发展,实施项目带动。按照“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技术产业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的发展思路,强化产业发展的平台支撑,加快推进“数字福建”产业园、临空经济区、鹤上商贸物流园区等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强化产业发展的龙头引领,在做大做强做优纺织、钢铁两大传统产业的同时,以鑫港纺机、明一食品、网龙网络等产业龙头企业为带动,大力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电力能源、文化创意等新的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产业发展的项目储备,继续加大“三维”对接力度,加快引进一批体量大、关联度高、产业链长的重点项目,不断完善产业配套、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级,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坚持创新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充分发挥产业、民资、区位、生态、侨乡等优势,着力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新型城镇化建设体制机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民间投资公共建设、完善征地拆迁补偿机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切实做到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创新,不断增强推动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