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多条城乡小巴线路换开中巴 小黄巴士被取代

2015-02-05 11:34:1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 “车变大了,座位变多了,乘车环境变好了。”近日,有市民发现,一些城乡小巴被中巴所取代。据福州公交集团介绍,目前正在逐步推进小巴的更新换代工作,出发点就是改善乘车环境与环保。

  昨日,王小姐到金牛山公园公交站乘车时发现,站内的小黄巴士基本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中巴。这是昨日才上路的中巴,取代原有的506路与528路小黄巴士。

  王小姐说,506路等小黄巴士是市民往返福州与闽侯上街片区的重要公交线路,但小黄巴士的空间小,一到高峰期人很难挤得上去。李小姐也反映,往返省直湖前小区与屏西新村北门的525路小黄巴士最近也更新成中巴。

  昨日中午,记者在金牛山公园公交总站看到,新的中巴比旧的小黄巴士大约长出一倍,设置两个门(小黄巴士只有一个门),共有13个座位(小黄巴士只有8个座位),车内有语音报站器(小黄巴士没有)。

  小黄巴士是2010年夏天由福州公交集团推出的,主要考虑到大型的公交车无法到达某些路段或者村庄,特别是远郊地区,那里的居民出行不便,是对公交线路的一种合理补充。目前,福州共有19条城乡小巴士线路,包括“5字头”、环线以及定时班车。随着城市发展,道路条件不断改善,小黄巴士的更新也成了现实。

  近日,多条小黄巴士线路都已经完成换车工作,包括501路、502路、503路等线路。509路会在明日完成换车工作,510路由于受道路条件影响,目前还无法换车。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新的中巴为国四排放标准,更为环保。中巴还可以改善市民的乘车环境,满足更多人的出行需求。只要道路条件允许,未来小黄巴士将逐步被新车取代。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