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桥西路春节前双向通车 将缓解乌山路拥挤

2015-02-05 08:29:04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每到高峰期,福州市中心的高桥西路(西洋路)就交通拥堵的现象即将改变。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高桥西路(西洋路)拓宽改造工程现正加快附属工程和沥青面层等施工,计划今年春节前竣工并实现双向通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加洋路与仁德路交叉口,看到西洋路口福州市农业大楼拆除后,现场开阔了许多。仁德路、加洋路与西洋路交叉口从原L型变成顺畅直路,地面已铺上沥青底层,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电力管线、人行道铺设。

  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去年3月,建成20多年的高桥西路(现西洋路)旁的市农业大楼,为斗池—高桥西路(现西洋路)拓宽改造项目“让道”。“市农业大楼及其附属楼占地面积约3200平方米,并拆除了沿街店面2000多平方米的面积,用于道路拓宽和绿化。”该相关人士表示。

  随后,记者沿着新拓宽的高桥西路(西洋路)从荷塘路口往白马中路行走,看到车辆只允许由东往西(仁德路往白马中路)单向通行,道路路基工程已全部完工,沥青底层的铺设也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在施工路沿石、人行道等附属工程。道路北侧的沿街房子进行了景观改造,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高桥西路(西洋路)道路改造工程全长约560米,起于白马中路,止于仁德路加洋路口。有条件的路段拓宽为24米,为城市I级支路,设计行车时速30公里,双向四车道,两侧还设置人行道。

  “原来的道路只有约12米,双向两车道。现拓宽改造正加快施工扫尾,计划利用2月8日、9日晚上铺设沥青,今年春节前竣工实现道路双向通车。”昨日,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说。

  据福州市城建部门相关人士介绍,高桥西路(西洋路)是市中心重要的东西向交通支路,西向通往斗池路、金山大桥,东向通往仁德路、五一广场方向。该道路双向通车后,可缓解乌山路高峰期经常堵车情况,同时也可减轻工业路、二环路、白马路的交通压力。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