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2月5日起取消利好国内长线游

2015-02-04 16:02: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陈聪文)近日,国内民航业传出消息,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从2月5日起将取消,这对于国内旅游市场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据悉,从2月5日起,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将停止征收燃油附加费,旅客只需支付机票费用与50元民航发展基金。这是自2009年底以来国内民航业首次停收燃油附加费。随着油价的持续下跌,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已连续5个月下调,最近一次调整日期为2015年1月5日,调整后800公里(含)以下航段征收标准为1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征收标准为30元。

  尽管燃油附加费最高只有30元,但它的取消对国内旅游市场而言也是一个利好消息。某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取消后,国内长线游的出游成本将会有所下降,一些折扣机票的价格优势也将进一步凸显。“燃油附加费取消后,很多国内长线游套餐的交通解决方案将更多地选择民航班机,像许多旅游网站也将开发更多双飞长线游套餐供游客选择,相信其他旅游商家也会这么做”。

  近年来,民航国内旅客输送量一直保持稳定快速增长。据国家民航局统计,2013年民航国内旅客运输量为3.27亿人次,同比增长10.6%,预计2014年将突破3.5亿人次。在业内人士看来,国内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对民航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随着机票的费用越来越“亲民”以及航线数量的不断增加,乘飞机出行必然会越来越普及。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