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废品价格一路“跳水” 榕“破烂王”春节不容易

2015-02-04 09:20:4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废品价格一路“跳水” 榕“破烂王”春节不容易

  因为跌价太快,废品回收站尽量压缩库存

  海峡都市报讯 春节临近,不少市民趁着年前打扫卫生,把家里的废旧纸箱、塑料瓶整理卖掉,干干净净迎接新年的到来。但是福州台江的林女士发现,现在废品卖不了几个钱,塑料饮料瓶甚至会被拒收。

  记者昨日走访福州市场获悉,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一路下跌,废品价格也跟着“跳水”,收购破铜烂铁的,这个春节不容易。

  收废品的收入 大大缩水

  “过去大可乐瓶一个可以卖1毛钱,小的饮料瓶,两个凑在一起可以卖1毛钱,现在收废品的说不收了。”林女士说,她这两天从家里整理出一堆废旧纸箱和瓶瓶罐罐,结果一个旧玻璃瓶只能卖5分钱、一斤废旧纸箱只卖0.3元,塑料饮料瓶则被拒收。为此,林女士不想再攒废品了。

  记者从福州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获悉,这样的情况确实存在。去年以来,铁、铜、塑料等回收品的价格都降了不少。

  在仓山收废品的陈阿姨说,她以前收一车废品要掏出200多元,现在100多元就能收一车。但是陈阿姨开心不起来。

  陈阿姨说,现在一天多的时候能赚大几十元,差的时候只能赚十多元,过去一天赚一两百元是常有的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