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稳定企业骨干政府掏钱买单 榕多个工种纳入补贴

2015-02-03 07:46:48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  稳定企业骨干,政府掏钱买单!记者昨日获悉,市人社局、市财政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对部分重点行业、企业技术骨干稳定就业实行社会保险补贴奖励办法的通知》,对我市企业稳定数控车工、数控铣工、焊工、钳工、模型工等工种进行补贴奖励。

  《通知》界定了企业技术骨干稳定就业社保补贴奖励对象、奖励条件、补贴标准:

  一、凡在我市龙头企业或规模以上企业以及市级以上政府确定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中稳定就业,且符合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确定的当年度紧缺技术工种目录的技术骨干可申请社保补贴奖励;

  二、社保补贴奖励申请对象取得中级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在同一企业社保(含养老、失业、医疗)正常缴费满3年以上(含3年)的职工,按补贴年度的我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标准的60%交养老、失业、医疗三项社会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标准,予以一次性一年的奖励补贴(3000多元);

  三、取得高级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在同一企业社保(含养老、失业、医疗)正常缴费满8年以上(含8年)的职工,按补贴年度的我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标准的60%交养老、失业、医疗三项社会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标准,予以一次性二年的奖励补贴(6000多元)。

  “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劳动力市场供求情况,2014年~2015年福州市紧缺技术工种目录为数控车工、数控铣工、焊工、钳工、模型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早在2012年,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就已经出台对部分重点行业、企业技术骨干稳定就业实行社会保险补贴奖励的试行办法,并于2013年率先在纺织化纤和电子制造类企业进行试点。

  符合技术骨干稳定就业补贴政策的企业,可拨打电话87305709、87305643咨询。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