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委书记许毅青:先试先行 打造开发区“升级版”

2015-02-03 07:35:46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 “习总书记的讲话涵义深刻,意味深长。‘四有’要求,既是对县委书记的殷切期盼、谆谆教导,更是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鼓舞鞭策。作为新任区委书记,我对自己的岗位职责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谈起习总书记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重要讲话,马尾区委书记许毅青深有感触。

  许毅青说,习总书记十分关心福州开发区发展。他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先后2次发表署名文章,对开发区工作作了精心指导,鼓励开发区在全国开发区建设和竞争中争上游。他在20多年前就提出,开发区要为客商创造一个“仿真”的国际投资、贸易环境,这和现在自贸区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去年11月1日,他在考察开发区新大陆科技集团时指出,创新是国家和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福建要多一点创新的企业,这既是对企业发展的肯定与期待,也是对开发区发展的厚望。

  “当前,马尾正处于福州自贸区、福州新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建设三重机遇叠加的发展黄金期。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四有’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快马尾新城建设和自贸区建设的实际结合起来,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全力推动马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许毅青表示。

  当前,福州开发区已走过整整30年的历程,来到了爬坡换挡、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这重要的时间窗口,国务院批准福建设立自贸试验区,开发区22平方公里纳入福州自贸区范围,成为福州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区。“面向未来,我们要抢抓机遇,以自贸区建设为契机,着力先行先试,深化改革开放,耕好‘试验田’,当好‘排头兵’,全力打造开发区‘升级版’。”许毅青说。

【责任编辑:池文娟】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