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桥吊装 3月底可空中漫步

2015-02-03 07:11:47  来源:福州晚报
  

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桥吊装 3月底可空中漫步

  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桥工程开始吊装,预计3月完成建设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 经过近5个月施工,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桥昨日凌晨正式转入上部结构吊装施工。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廊桥中间跨钢桁架已完成吊装,预计春节前基本完成主体施工,力争3月底让市民可在两公园间“空中漫步”。

  廊桥上部分三次吊装

  “去年9月份开始施工,下部桩基包括承台等结构已全部做完,正集中精力进行上部结构吊装,廊桥已粗具规模。”城建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温泉公园—金鸡山公园廊桥工程位于温泉公园与金鸡山公园之间,横跨晋安河、晋安北路、六一北路。主桥上部宽6米;主桥下部桥墩采用钻孔灌注桩。全桥共设置3段天桥,其中跨越六一北路段为第一段,跨径为42米;跨越晋安花园小区南侧三角地块为第二段,跨径为30米;跨越晋安河、晋安北路段为第三段,跨径为60米。

  现场施工人员表示,廊桥中间跨于昨日零点开始吊装,到昨日6时才完成。为让两公园尽快“连体”,第一段廊桥钢桁架(即六一北路桥跨)于今日零时至6时吊装;第三段廊桥钢桁架(即晋安河、晋安北路桥跨)将于8日9时开始吊装,持续至9日9时。

  完工时间推迟到3月底

  “原计划,这座130多米长的廊桥计划在春节前开放通行,由于施工难度大,建成通行时间需推迟到3月底。”施工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桥跨吊装完成后,将开始梯道施工。按规划,该廊桥共设置温泉公园、晋安北路东侧、六一路西侧、六一路东侧4处梯道,可方便行人上下廊桥。预计春节前基本可完成廊桥主体施工,但是无法通行。春节后,廊桥将转入桥面铺装,3月份可完成水电、吊顶绿化等装修扫尾工作。3月底,市民从温泉公园走到金鸡山公园就无需再穿行晋安北路、六一北路,可以通过廊桥在“空中漫步”往返两大公园。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文 记者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