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年首月福州楼市量价齐跌 主要受去年12月交易冲高影响

2015-02-02 08:26:24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讯 2015年的第一个月,福州房产市场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昨日公布的数字显示,1月福州市区一手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为13764元,环比下跌1.14%;在交易量方面,受到去年12月交易冲高的影响,1月的销售数字并不理想。

  1月一手房销售量

  环比下跌超45%

  据悉,1月福州市区一手房签约套数为1395套,环比去年12月减少1164套,跌幅达到45.48%。签约面积方面,1月为165222平方米,环比去年12月大幅减少142473平方米,跌幅同样高达46.30%。

  业内人士表示,1月有不少利好,如经过一段时间的博弈,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均已执行基准利率,放贷速度加快;而福州市自贸区将于今年3月1日之前挂牌成立,“自贸区”在今后一段时间都将成为楼市炒作的概念。然而在另一方面,截至2014年年底,福州五区和闽侯住宅存量达到37043套,总面积465.75万平方米,因此,开发商的清库压力还是很大。此外,目前经济运行进入“新常态”,人们的心态也淡定了很多,房产销售的节奏也开始放缓。

  不过业内人士也认为,虽然1月的福州楼市开局并不出彩,但如果从全年来看,其销售还是比较正常的。去年12月的销售冲高,在一定程度上显得1月的交易相对没那么好。

  1月榕一手房均价

  每平方米13764元

  昨日,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564元,环比在经历连续8个月下跌后,本月止跌,微涨0.21%。从涨跌城市个数看,44个城市环比上涨,56个城市环比下跌。

  与上月相比,本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14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9个,较上月增加6个;本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较上月减少14个,其中跌幅在1%(含1%)以上的有16个,较上月减少11个。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2014年1月相比下跌3.09%,跌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按中位数计算,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中位数为698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72%,同比下跌2.85%。

  在福州方面,1月福州市区一手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为13764元,环比下跌1.14%。相比之下,厦门和泉州的一手房均价都在上涨,其中泉州房价的环比涨幅为1.35%,在100个城市中排第2位,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7790元;而厦门的房价环比涨幅为1.27%,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21421元。(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