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喝完酒呕吐物窒息身亡 医生提醒应有人照顾

2015-02-01 14:59:1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喝完喜酒 男子呕吐物窒息身亡

  医生提醒,遇醉酒者,应不离人照顾并进行醒酒

  闽南网2月1日讯 刚喝完朋友的喜酒,却因呕吐物窒息死亡。昨日凌晨,这样的悲剧就发生在晋江安海某酒店。

  记者通过多方核实了解到,死者为石狮人蔡某,1992年出生。前晚,他在该酒店参加一朋友举行的婚礼,因不胜酒力,当晚11时,朋友将他搀扶到该酒店开房休息。昨日上午11时,酒店服务员清扫房间时,却发现蔡某趴在床上,已无生命迹象。当时,蔡某衣物完整,鞋未脱,头部旁有呕吐物。经法医尸检,蔡某死于呕吐物堵住呼吸道引起的窒息。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二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张祎祥表示,醉酒引起的死亡除了呼吸不畅引起窒息、心脏脑血管疾病发作外,对于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主要症状为日间嗜睡或有嗜睡感,睡眠时鼾声响亮,反复发生呼吸暂停并因憋气而觉醒)的患者,酒醉可能引起睡眠中呼吸暂停频繁发作缺氧,进而导致窒息。要避免此类悲剧发生,遇到酒醉朋友,应做到不离人并及时对其进行醒酒,为保持呼吸道畅通,应让醉酒者保持侧卧姿势。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