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动车补座位”实为骗钱 铁路乘警发布防骗警示

2015-02-01 14:47:3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1月31日电(吴隆重)记者从铁路公安部门获悉,近日有不法分子在动车上以“ 动车补座位”为由诈骗乘客钱财,警方提醒乘客切勿上当受骗。

  福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介绍说,近日接到旅客陈某报案,称其购买一张无座的车票上动车,列车开到江西南丰站的时候,一名身穿“铁路制服”的男子走到陈某面前,说只要给他50块钱“好处费”就能在车上补到“内部一等座” 有座位的车票。由于这趟列车开往长沙南,运行时间长达6小时,陈某不想站太久,就把钱给了这名男子。男子收钱后还“很规范”地给了陈某一张收据,并告诉陈某凭这张收据就能找列车长安排座位。

  陈某找到列车长时傻眼了,他被告知在动车组列车上是没有座位可以补的,因为所有车票都是联网并且实名制发售的。当他返回原来的车厢时,动车已经过了下一站(南城站)了,周围的旅客告诉他那名穿“铁路制服”男子已经在南城站下车了。

  乘警介绍说,此类不法分子以往也有抓到,上当乘客应不在少数,但报警不多。此类诈骗手法往往以“ 动车补座位”、“内部价补卧铺”和打牌骗赌等幌子,骗取乘客“好处费”,而且钱财一旦骗到手就会在附近车站下车溜走,及时查处较难。不但动车组车票不能补座位,普通列车也是没有“内部价”可补的。列车工作人员值乘过程中不但穿制服还必须佩戴工号牌,工号牌上印制了工作人员姓名,是不会随便索要乘客钱物的,乘客切勿轻易给陌生人 “好处费”,遇到有陌生人此类可疑言行应及时联系乘警,以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