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尤权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福州代表团审议

2015-02-01 07:27:21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日报
  

  尤权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福州代表团审议

  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 打造改革开放新引擎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 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福州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黄小晶、杨岳、叶双瑜、游德馨、王美香、李川等领导参加审议。审议中,李德金、杨益民、尤猛军、杭东、关瑞祺、王广生、许毅青、郑勇、傅天龙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抓好福州自贸区工作、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尤权指出,在去年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全省一样,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当前是福建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央支持、社会关注、群众积极参与。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抢抓政策叠加机遇期,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增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意识,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实现稳中求进、好中求快。

  尤权强调,福州和平潭作为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区域,更要有先行先试的意识,围绕立足两岸、面向世界、服务全国的战略要求,进一步深入研究推出相关政策措施,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扩大对外开放,以此促进政府职能和干部作风转变,创造出一批可复制、易推广的经验,为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福州代表团团长杨岳主持会议。他表示,我们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牢牢把握重大历史机遇,把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把福州新区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发展引擎,把自贸区建设作为最紧迫的开放抓手,加压奋进,攻坚克难,着力民生,优化环境,勇于担当,认真贯彻“四有”重要要求,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努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周振华、陈元邦、鄢萍、雷成才等领导也参加了审议。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