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运2月4日开始为期40天 3月7日将迎客流最高峰

2015-01-29 15:13:13  作者:王礼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上午从南昌铁路局2015年春运新闻通气会获悉,2015年春运自2月4日起至3月15日止,为期40天。南铁预计发送旅客2270万人次,同比增加254万人次,增长12.6%;日均发送旅客56.75万人次,同比增加6.35万人次。其中,3月7日为客流最高峰,将发送旅客78万人次。根据统计,江西、福建两省将分别发送旅客达1200万、1070万人次,同比增长13.6%、11.5%。同时,今年春运长途直通客流增幅将首次超过短途客流。

  据南昌铁路局负责人介绍,与往年春运不同的是,今年节前客流高峰不会很明显,预计发送旅客730万人次,同比增长14.2%,日均维持在48万人次左右,最高峰日2月13日预计发送旅客57万人次。

  而今年节前客流高峰不会很明显的原因在于:今年春节较去年晚19天,学生和务工客流错峰出行,春运开始前学生已在集中返乡;以及近年来中部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传统务工流逐步实现本地就业;加之“12.10”实施新的运行图,运力配置更加优化,大幅增开了“公交化”的高铁动车组,使客流呈现越来越平稳的态势。

  与往年相同的是,节前客流南昌地区以到达为主,福州、厦门地区以发送为主,客流流向主要为西南、郑州、武汉以及管内南昌、景德镇、鹰潭、福厦方向。

  而春节过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出行的2月23日(正月初五)至3月1日(正月十一)和3月6日(正月十六)至3月9日(正月十九),将分别形成两次出行高峰,日均发送旅客68万左右,其中,福州、厦门地区以到达为主,南昌地区以发送为主,客流流向主要为广深汕、沪杭温、北京、福厦等方向,预计发送旅客1540万人次,同比增长11.8%。

  记者同时还获悉,今年春运长途直通客流大幅增长,增幅首次超过短途客流,预计发送跨局长途旅客940万人次、同比增长17.4%;管内短途旅客1330万人次、同比增长9.5%。据介绍,由于去年沪昆高铁杭长段全线开通,往来的高铁动车拉近沿线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形成“省际同城生活圈”,促进浙赣湘间长途客流出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