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不少市民网购置办年货 进口食品成“新宠”

2015-01-28 14:53:30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不少市民网购置办年货 进口食品成“新宠”

  唐昊/漫画

  海峡都市报讯 羊年将至,一年一度的“年货潮”也随之到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不少市民变身“懒羊羊”,开始上网办年货。日前公布的《2015年货消费趋势》显示,网购置办年货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进口食品成为年货市场的“新宠”。春节期间不少快递公司都放假了,快递不给力成了市民网购年货最大的担忧。

  “洋年货”占比47%

  “提起年货,大抵就是糖果、坚果、酒水。”福州市民孙女士说,往年办年货,一定要抽出半天的时间到超市,挑选、排队结账,再大包小包地拎回家,而今年,她早从“双十二”开始,就零零散散地筹备起来了,“看到促销就下手,在家等收货就可以了。”

  日前,1号店发布的《2015年货消费趋势》显示,像孙女士这样,网购置办年货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去年该电商以各种吃喝为主的传统年货的销售额是2013年的2倍。而进口商品在传统年货中的占比不断攀升,从2013年的37%上升到2014年的47%,其中,最受欢迎的四个品类为:饼干、糕点;巧克力、糖果;乳制品;酒。

  而主打生鲜的永辉微店也在洋年货的推广上下了大力气。“由于进口商品分批陆续抵榕,暂时还没有完整数据,但可以肯定的是,洋年货占比比去年会有大幅度上升。”永辉超市福建大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5日起,年货开始陆续上架,至28日将铺货到位。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