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季度福州空气达标率95.5% 七星井点位水质超标

2015-01-28 08:15:4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2014年第四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出炉,福州、厦门、泉州达标天数比例分别为95.5%、98.9%和100%。泉州、厦门主要污染物均为细颗粒物,福州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

  此外,在城市地下水方面,福州七星井、五四北路地下水点位水质超标。山仔水库、东张水库等水库水质出现超标。

  23个城市中16个城市现酸雨

  据介绍,全省23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9.9%,其中一级达标天数比例为35.8%,二级达标天数比例为64.0%。与上年同期相比,平均达标天数比例提高0.6个百分点,其中一级达标天数比例提高8.0个百分点,二级达标天数比例下降7.5个百分点。

  全省23个城市中,16个城市出现酸雨,城市数比上年同期增加1个;酸雨频率大于50%的城市有6个,其中泉州和南平等2个城市酸雨频率为100%。季度pH均值低于5.6的城市有12个,比上年同期增加2个。

  榕七星井点位水质超标

  各设区市中,厦门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出现超标,达标率为71.5%;其余8个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城市内河水质状况中,福州、莆田、宁德和福清等4个城市内河水域功能达标率分别为75.0%、75.0%、75.0%和0。内河超标项目为氨氮、化学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

  城市地下水,9个设区市的11个地下水水质监测点位Ⅰ类~Ⅲ类水质比例为81.8%,与上年同期持平。福州城市地下水各测点均超过Ⅲ类水质要求,其余8个城市地下水各测点均能达到Ⅲ类水质要求。出现超标的地下水点位有2个:福州七星井点位氨氮和氟化物出现超标;福州五四北路地热管理处点位氨氮和氟化物出现超标。

  此外,福州西湖、东圳水库、泰宁金湖、安砂水库、棉花滩水库和古田水库等6个湖泊水库水质能达到其相应的水域功能要求,山仔水库、东张水库、筼筜湖、惠女水库和山美水库等5个湖泊水库水质出现超标。湖库超标项目主要为氮、磷等营养状态指标。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文浩)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