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委员建议设古树名木保护基金 加强PM2.5防治

2015-01-28 08:01:05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昨日开幕。省政协委员们就我省PM2.5防治、古树名木保护、校外托管机构清理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设古树名木保护基金

  提案《关于大力加强我省古树名木保护的建议》指出,我省存在非法盗伐移植古树名木、古树遭工程建设破坏等问题。

  省政协人资环委建议,各级政府应设立古树名木保护基金,每年核定一定款项用于古树名木保护的宣传,并聘请专家学者对古树名木进行鉴定和会诊,奖励古树名木保护先进单位、个人。建议省人大尽早制定《福建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近期可先报请省政府出台《福建省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相关部门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砍伐、采挖、移植、买卖等破坏古树名木行为。

  提案还建议各级政府将古树名木保护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公布古树名木名录,设立保护标牌。各地应分析古树名木的生长现状和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设置保护围栏、防治病虫害等措施,并加强古树名木后备资源培育。

  组织“茉莉花茶茶王赛”

  省政协委员刘健提交了《关于保护福州茉莉花茶文化生态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将冰心的《茶的故乡和我故乡的茉莉花茶》列入小学课本。

  此外,组织“福州茉莉花茶茶王赛”“福州茉莉花茶传统工艺传承大师赛”等活动,打造福州茉莉花茶精品名茶。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净化福州茉莉花茶市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