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起快递车将喷统一标志 办公区设智能信报箱

2015-01-28 07:58:57  来源:东南快报
  

今年起快递车将喷统一标志 办公区设智能信报箱

  派送快件时,只要输入电话号码即可将物品存入箱中

  投用快递共同配送站、智能快件箱,建立校园快递服务中心……仅仅从福州来看,去年快递行业频频迎来利好,以往“快递变慢递”的问题正在一点点得到解决。从全省来看,今年起,参与城市配送的快递车辆将喷涂统一的专用标志,城区通行将会更加方便快捷,极大地节省了快件在路上的时间。

  去年的福建省“两会”,政协委员江明发和潘杰的提案,提出促进我省快递行业与网络零售协同发展的建议,并推动这些利好一步步成为现实。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了解决小区快递投递的问题,福州市邮政管理部门正在试点“共同配送站”,而目前福州市不少小区已经推行的智能快递柜对快递收件也起到了一个很好的补充作用。

  回访委员

  快递行业与网络零售的发展很不同步

  在去年的福建省两会上,政协委员江明发和潘杰共同提交了一份《关于促进我省快递行业与网络零售协同发展的建议》的提案。

  这份提案中提到我省快递行业发展迅猛,并且面临着诸多优势,其中涉及了一组数据:2013年我省网络零售额超过1300亿元,其中由快递服务实现的网络零售额就接近900亿元。同时,我省快递行业完成了7.28亿件快件的收派与递送服务,其中75%以上为网购快件。

  然而,通行难、投递难等却是不得不正视的瓶颈。用委员们的话来说,“快递行业与网络零售发展很不同步,”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快递变慢递,常常让市民很受伤。比如:道路交通实行限行管理等,快递运输车辆的通行和临时停靠成了难题,极大地影响了快递服务水平。

  再如:就快递末端投递而言,部分社区、写字楼和高校面对快递紧闭大门,快递员无法送货上门,只能在门外等待收件人取件。这样容易造成快件延误、丢失或损毁,影响了快件的投递深度、投递时效和服务质量。

  “对快递车辆的通行和停靠可以给予便利政策,比如高峰时段允许快递车辆通行,还可以设置快递车辆专用停车位,解决城市配送时停靠和装卸作业的问题。”在提案中,他们这样写道。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