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金典当贷款成数悄然上调 中低端翡翠变现不易

2015-01-27 14:43:59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年关临近,各类物品典当量增多,但是一些市民发现,不少典当行拒收翡翠,尤其是中低端翡翠。记者昨日获悉,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福州多家典当行表示,中低端翡翠变现不易,好端端的翡翠容易变成“烫手山芋”,因此不少典当行不愿办理中低端翡翠典当业务。另外,随着黄金价格连日来上涨,黄金典当贷款成数悄然上调。

  福州一名珠宝商为了资金周转,日前拿着十几件中等翡翠,向典当行办理典当业务,结果到多家典当行,均被拒绝了。

  记者了解到,拒收中低端玉石翡翠,在典当行看来并不奇怪。对于拒收中低端玉石翡翠的原因,福州一些典当行表示:“如今,钻石已成为市民生活中相对必需的物品,送礼、结婚都要用,价格也很透明,几十分的钻石也有很大的市场。而中低端翡翠却不一样,它还属于可要可不要的奢侈装饰品,流通性又差,所以典当行不愿意收。”

  而且持有人认定的和典当行认定的翡翠价值差距不小,持有人通常认为自己的翡翠很值钱,但是典当行考虑到变现风险,将评估价压得比较低。

  福州台江一家典当行的负责人说,最近几年翡翠被炒作得太厉害,使得翡翠的价格背离价值太远。在此背景下,福州的典当企业不敢收中低端翡翠。另外,大家还顾忌中低端玉石翡翠贬值的速度比较快,风险没办法承担。针对高端货,如果鉴定师承诺事后接手,典当行才会收当。

  “相比玉石翡翠,典当行更愿意收钻石和黄金。”福州汇林典当行总经理许良说,钻石和黄金更容易变现,以黄金为例,处理绝当价格挂钩原料金价,价格优势明显。

  (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