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瑞郎兑欧元汇率暴涨 福州市场瑞士手表暂未涨价

2015-01-26 14:30:49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讯 近日想要买瑞士名表的市民注意了。由于瑞士央行上周突然宣布,取消1欧元兑1.20瑞郎的汇率下限,这犹如一枚“重磅炸弹”引爆外汇市场,瑞郎兑欧元暴涨近30%。而这一变化,是否会引起国内瑞士表、出国旅游等价格上涨?

  瑞士是全球多家名表品牌出产国。由于瑞郎兑欧元汇率暴涨,导致世界最大手表制造商斯沃琪集团在欧元区市场的销售额在转换为瑞郎时价值会萎缩,集团已宣布,计划将旗下部分品牌手表在瑞士以外的售价提高5%到 10%。

  昨日,记者走访了榕城百货。各大瑞士名表柜台人员表示,目前不会涨价,也暂未接到涨价通知。在东街口东方百货内,记者走访了斯沃琪集团旗下欧米茄、浪琴、天梭等几个手表品牌专柜,店员均表示,目前没有涨价,销售量与往年差不多,但折扣力度反而更大。几家瑞士表经销商告诉记者,近两年来,瑞士表由于种种因素,销售表现一般,折扣或优惠活动力度反而是最大,瑞士表近两年来都没有调过价格,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短期内应该不会调价。

  “汇率调整,代购瑞士表的利润就被大大压缩,几乎卖不动了。”昨日,一名在福州从事瑞士表代购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瑞郎暴涨后,以现钞卖出价为例,兑换100瑞士法郎,上周一只需要人民币约613元,到了周五则需要人民币约727元。这就意味着代购价格马上要提高20%~30%,而国内瑞士表却没有上涨,因此代购表的价格优势明显降低,从上周起到目前他还没卖出一块手表。

  昨日,记者又走访了市内几家知名旅行社,目前较少旅行团单独出行瑞士,加上受季节影响,因此受汇率影响也较少,旅行费用也未上涨。康辉旅社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欧洲旅行有到瑞士的是包含意大利、梵蒂冈和荷兰的四国游,价格大约在1.2万元左右,到3月都不会涨。她表示,虽然瑞郎涨价,但是由于目前欧洲正值冬季,属于旅游淡季,航空、住宿等整体价格不升反降,所以均摊到整体,旅行费用还是降的,从实惠角度考虑,市民可以选择出行。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