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网银跨行转账将暂停三天 ATM等渠道仍可照常

2015-01-26 10:02:09  作者:杨剑峰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 春节期间通过银行的柜台、网银进行跨行转账将会受阻。依据人行近日公布的春节支付清算系系统运行安排方案,2月17日16:00至20日16:00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将暂停运行。受此影响,在此期间各银行柜台、网银或者手机银行等渠道将无法办理跨行转账业务。客户届时如有跨行转账需求,可通过ATM或第三方渠道办理跨行转账。

  近日工行在官网上率先公告称,2月17日16:00至2月20日16:00,中国人民银行小额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暂停运行。此外,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和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也将暂停运行。届时工行将暂停受理跨行小额支付业务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业务等。

  这意味着,个人客户将无法在春节假期的前三天进行柜面和网银跨行转账业务。据了解,近年一些节假日人行支付清算系统会安排定期维护,网银等渠道的跨行转账业务随之暂停。

  那么有需求的客户通过哪些渠道可正常跨行转账?银行人士表示,在榕市民可通过银行的ATM正常跨行转账。与网银、柜台、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借助人行支付系统通道不同的是,ATM、POS机等自助渠道则是采用银联通道,过往银联通道在节假日一般不打烊。市民通过ATM和POS机可正常办理业务。目前除了工行外,在榕其他银行均已加入ATM跨行转账系统。ATM跨行转账单笔和单日限额均为5万元。同城ATM跨行转账手续费多为1万元(含)以下每笔3元;1万元至5万元(含)每笔5元。

  此外,市民也可使用支付宝、拉卡拉等第三方渠道办理转账汇款。目前拉卡拉快速跨行转账业务同城和异地手续费统一为0.3%,最低2元,最高10元。不过此种模式资金到账时间为T+1工作日,比如周五晚上办理,资金可能要到下周一才能到账。另一种模式为实时跨行转账,资金实时到账,手续费为转账金额的0.5%,最低2元,最高20元。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