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周末天气好 赏花正当时

2015-01-24 11:57:24  来源:福州晚报
  

周末天气好 赏花正当时

    鼓山大桥下各色草花陆续开放。

  福州新闻网1月24日讯   近几日,福州的阳光暖暖,城内的梅花、樱花、油菜花相继开放,周末出游赏花还是挺惬意的。

  昨日上午,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服务中心官方微博提示:“鼓岭古梅园的梅花已相继绽放,一阵阵幽幽的梅香扑面而来,大小过万株各色梅花形成一片花海,有朱砂红、骨里红、垂枝梅、绿萼梅以及送春梅等十几个梅花品种,其中百年左右树龄的约有400株。”记者了解到,古梅园在往鼓岭柳杉王公园方向500米左右。

  除了鼓岭梅花,大家到南江滨花海公园可以赏到油菜花海。今年园林部门提早播种了约4万平方米的油菜花,市民可乘坐2路、307路和177路到江边村下车,或103、163路东部办公区站下车。据花海公园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目前进入盛花期的油茶花面积有1.3万平方米,花期可持续到春节。 除了油菜花,鼓山大桥下还有2万多平方米的各色草花陆续开放,其中有瓜叶菊,还有粉色大花满天星。

  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官微负责人小郑向记者介绍,森林公园的樱花开了一部分,吸引了叉尾太阳鸟前来吸食花蜜,许多观鸟、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

  周末是赏花的高峰期,希望观花者能爱花护花,做文明赏花人。

  (福州晚报记者 罗谦 綦芬/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