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超六成受访者支持取消“三好生” 称不利于成长

2015-01-23 15:52:56  作者:郭文娟  来源:厦门晚报
  

  【趋势】

  不少学校取消校级“三好生”,建立更丰富的评价机制

  厦门市教育局德育处处长许界群说,去年省里清理了一批表彰、评比项目,其中就包括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这次厦门取消市级“三好生”等奖项,可以说是紧跟省里的步伐。目前,福建还有几个城市保留市级“三好生”,比如福州、漳州等。

  许界群说,随着时代的发展,“三好生”评比有一定的局限性。教育部正在调研,希望通过改革创新,建立一套更贴近学生需求、适应时代发展特点的评价激励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了解,早在几年前,我市包括园南小学、湖明小学等部分学校早已取消校级“三好生”,以其他奖项替代。校方试图通过不同的“尺子”,多量出一些好学生。

  东渡小学校长林彩霞认为,市级“三好生”曲高和寡,让很多学生感到遥不可及。在她看来,表彰是有必要的,但项目应更丰富,更贴近学生。以东渡小学为例,该校的“校园明星”评比,每个班级可以从不同角度评比,选出艺术之星、学习之星、进步之星等“校园明星”。对于此次取消“三好生”,林彩霞表示支持。她说,“三好生”评价太宽泛,很难实施,比如,对“德”的考量,很难有一个量化的标准,操作起来很有难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