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金鱼产业园拟建六大功能区 预计2017年完工

2015-01-23 08:10:50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 为打响“福州金鱼”品牌,我市将在闽侯南通镇古城村建金鱼产业园。昨日记者从闽侯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到,金鱼产业园规划设计已原则上通过评审,将形成“一带五区”的开发格局,由游客服务区、滨水景观带、金鱼养殖区、产业中心区、休闲垂钓区、农业观光区六大功能区组成。

  游客服务区,位于园区入口大门位置,规划建成以游客为主的停车活动区域,规划总用地规模约29817平方米。

  滨水景观带,位于园区主干道东侧,靠近水体,将建设成水体景观。滨水景观带将在园区南端临近十八重溪处建设控水闸门,将区内封闭独立的水体串联起来。同时沿水岸设置滨水绿化带,将植物景观、生态净水植物与水体景观充分结合,构建独特湿地景观。沿游览线路还将设多个亲水平台、垂钓平台、观景平台、休憩凉亭。这里还将建设金鱼文化长廊、金鱼文化广场,增加金鱼景观小品,让游人领略金鱼文化魅力。此外,还将设立环湖自行车或电瓶车游道和小型游船码头,增加骑行游览路线和水上游览路线。

  金鱼养殖区,位于主干道西侧及园区西北侧,将建成具有观赏鱼养殖、展示、观赏、休憩等功能的园区。该园区大面积开展生态金鱼养殖的同时作为金鱼生产观光区,在景观上结合生态水生植物的种植及福州特色的亭台楼阁,营造园林化的金鱼养殖场。

  产业中心区,位于园区西部,西侧紧邻当地居民区,东侧紧邻金鱼养殖区,规划总用地规模21亩,主要规划项目是金鱼博览馆及厂房。其中,金鱼博览馆位于园区西侧的产业中心区,建筑共3层,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拟建成金鱼文化科普展示中心、文化交流中心、交易中心、研发中心、管理办公中心。

  休闲垂钓区,位于园区主干道东侧,规划建成以垂钓活动为主要休闲项目的休闲区,主要包括垂钓平台、休憩亭、清新客栈、滨水露营地、奇乐世界。

  休闲农业观光区,规划建设四季农业观光景色,形成春有花、夏有阴、秋有果、冬有景的格局,建成集特色林果和蔬菜种植、采摘与体验为一体的近郊生态旅游基地。

  据悉,金鱼展览馆将于今年动工建设,整个项目预计2017年全部完工,届时,现有分散在闽侯、仓山、闽清和长乐的金鱼养殖场将整合入驻金鱼产业园。

  (福州晚报记者 陈银燕 通讯员 洪见文)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