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座谈会在榕召开

2015-01-23 07:29:5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 昨日下午,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座谈会在市委礼堂召开,共同商议继续加强两地对接合作特别是对接自贸试验区建设事宜,谋划推动区域协同联动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座谈会并作讲话。他指出,面对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支持设立福建自贸试验区等政策叠加的大好机遇,福州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要倍加珍惜、深化协作,扩展更广泛合作领域,搭建多样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两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升区域整体影响力竞争力。一要把握发展定位。要以共建自贸区为契机、为动力,坚持协同发展、错位发展,进一步强化两个自贸片区产业、港口等规划的对接融合,着力打造优势互补、协作联动的发展格局。二要加强协作协同。要着眼构建福州大都市区、推进福莆宁平同城化,发挥各自优势,突出协作重点,持续推动双方在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对台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一体化融合发展。三要强化机制保障。要加紧加密双方协调协作机制,积极探索更加通畅的运行机制、协调机制、落实机制、管理机制,推动两地协作持续深入开展,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党组成员,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德金,市长杨益民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将着眼于同城化布局、自贸区试点,加强互联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扎实推进福州新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自贸区福州片区和平潭片区的协作联动发展。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尤猛军在会上发言。市领导徐启源、严可仕,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陈东荣、谭运涛出席会议。

  会上,两地有关部门通报了对接工作进展情况。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