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防治扬尘不力3企业被“拉黑” 将被禁止承接施工

2015-01-23 07:23:39  作者:张秀冰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 福州3家施工企业被列入扬尘污染黑名单。昨日,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通报了省住建厅对扬尘防治严重不力的福建嘉亿扬建设有限公司、中城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湛江市市政建设工程总公司的处理意见。

  据悉,福州市施工扬尘集中整治工作从去年12月中旬启动以来,省、市住建部门将全市划分为19个片区开展网格化检查,全市现已督查在建项目514个,对未有效采取扬尘防治措施的13个项目发出了责令停工通知。

  本次通报的3家企业中,福建嘉亿扬建设有限公司施工的福建经济学校施埔校区学生公寓项目,项目经理林晓凤。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施工出入口未配备车辆冲洗设施、现场土方裸露未覆盖、施工现场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未分类归堆并及时清理、主干道未硬化、施工现场搅拌机未封闭等。

  中城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施工的东二环泰禾广场东区C、D地块,C地块项目经理张显荣,D地块项目经理张宏毅。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施工现场围挡不符合要求或未围挡、土方裸露未覆盖、施工出入口未配备车辆冲洗设施、现场未配备保洁人员等。

  湛江市市政建设工程总公司施工的化工路改造工程,项目经理李毅志。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施工现场围挡不符合要求或未围挡、施工现场无防尘措施扬尘严重、现场未配备保洁人员等。

  “上述3家施工企业对检查组先后开具的责令整改通知单及责令停工通知单,均未按要求及时整改,所以将它们列入施工扬尘污染黑名单。”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说,这3家企业一年内(2015年1月16日至2016年1月15日)不得在福建省行政区域范围内承接国有投资房屋和市政工程施工任务,上述项目经理林晓凤、张显荣、张宏毅、李毅志4人在一年内(2015年1月16日至2016年1月15日)不得在福建省行政区域范围内承接新的施工任务。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张秀冰)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