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娃哈哈富氧水可补氧登谣言榜 未完全退出榕超市

2015-01-22 09:46:35  作者:李永华  来源:福州晚报
  

娃哈哈富氧水可补氧登谣言榜 未完全退出榕超市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 日前,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百度知道等发布《2014年十大生活谣言》,其中“富氧水是补氧神水”上榜,位列2014年十大生活谣言中第六位。

  “富氧水补氧”被指不靠谱。食品专家表示,富氧水中的氧气很少,市场上常见的富氧水中,溶解氧含量最高的为每升水80毫升氧气。而普通成年人每次呼吸大约就有100毫升氧气。“也就是说,我们呼吸一次所吸入的氧气含量都高于喝一升富氧水中氧气的含量。”专家还表示,水中的氧气也不能很好地被人体吸收。“水里的氧气,人基本无法吸收利用。”

  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卫计委颁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GB19298-2014)(下称新国标)中的相关规定,富氧水、小分子水等主打概念牌的包装饮用水从2016年1月1日起将退出市场。

  福州晚报记者走访福州饮用水市场发现,目前娃哈哈富氧水等概念水尚未完全退出市场。在永辉等一些超市,标称“补氧”的娃哈哈富氧水仍有销售,一瓶450ml装的富氧水价格为3.5元,相当于同包装矿泉水、纯净水售价的两倍。对此,相关人士表示,新国标出台后,企业生产和商家销售还有一个缓冲期,短时间内矿物质水、富氧水等概念水难以完全退出市场。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文/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