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自贸区概念房”后市可期 将带动住宅销售

2015-01-22 09:42:13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自贸区概念房”后市可期 将带动住宅销售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 两个月涨一倍!这是2013年上海自贸区获批后房价的变动情况。正因如此,早在福州自贸区还未获批前,很多福州房企都充满了憧憬。如今,福州自贸区方案已经获批,其范围内的房价有何变化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开发商:很期待“自贸区行情”

  “确实,对于自贸区,我们大家一直都是充满憧憬的。三个月前,我们几位同行还自费到上海进行了考察。”昨日,福州一家大型房企的副总许先生告诉福州晚报记者,期待自贸区能直接助推房价,是几乎所有开发商的愿望。

  许总告诉福州晚报记者,考察时,他们去了上海的临港新城,其房价变化情况令他们“振奋不已”——2013年8月临港新城新盘的平均房价只有每平方米1.1万元至1.3万元左右,而当年10月,这一区域部分新开楼盘的价格已经涨至每平方米2万元至2.3万元。在住宅价格上涨的同时,自贸区内以及周边商办楼租金的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上扬。当年七八月,自贸区内写字楼日平均租金报价为每平方米2.1元,而在当年9月底自贸区挂牌前后迅速出现了两波大幅调租涨价,日平均租金升至每平方米4.2元。这对写字楼来说,是个“很恐怖”的涨幅,因为写字楼租金很稳定,一个月里写字楼租金翻倍涨非常少见。

  走市场:“自贸区房”尚未涨价

  现在福州自贸区已经尘埃落定,那么在其范围内的楼盘,价格有何变动呢?拿着地图对比后,福州晚报记者发现,目前福州有几个楼盘刚好就在自贸区范围内,此外有些楼盘虽然不在自贸区范围内,但地理位置十分靠近。

  福州晚报记者前往的第一个楼盘位于仓山濂水路与潘墩路交界处。在问及价格变动情况时,销售人员告诉福州晚报记者:“我们现在没开盘,开盘时间也不确定。”售楼人员表示,自从被划入自贸区范围后,看房的人确实增加了,但实际预约的人没有明显增加。此外,他们也坦言,估计开盘要等到自贸区正式挂牌之后。

  在仓山海峡会展中心对面的另一个楼盘,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是福州楼市的明星,因为其单次开盘的成交量甚至拉动了全月的福州一手房销量。而当时其热销的原因,就是“性价比”——单价每平方米1万多元的价格让很多购房者觉得负担得起。那么,现在它的销售均价是多少呢?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其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3930元左右,比开盘时有一点上升,但幅度很小。考虑到住宅销售“低开高走”的规律,这样的变动属于正常行情。此外,销售人员表示,现在购房还可以享受全款9.5折,按揭9.9折,分期9.7折。

  而在东江滨大道上的另一个“自贸概念”楼盘,销售人员直接对福州晚报记者表示,该楼盘很早就开盘了,现在所剩房源不多,价格也没打算上调,目前价格为每平方米12500元左右。不过,销售人员一直提到“自贸区概念”,称“等自贸区一挂牌,价格就上去了”。

  那么二手房方面行情又是如何呢?麦田房产运营总监表示,在二手市场上,从目前来看,还没有看到自贸区房源因为区位优势而提高售价的情况。“因为自贸区离市区相对较远,并不是很接近市民需求,因此房屋的库存量高于需求量。”而双安房产董事长也认为,虽然从长期来看,自贸区对楼市或有积极影响,但鉴于目前的市场行情,加价的情况不太可能出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