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环境整治扫尾 老旧社区尚余工程春节前完工

2015-01-21 14:44:02  来源:东南快报
  

鼓楼环境整治扫尾 老旧社区尚余工程春节前完工

  修复后的孝义巷

鼓楼环境整治扫尾 老旧社区尚余工程春节前完工

  竹林境地下管网正在施工

  2014年福州市鼓楼区实施八大类27个项目整治,改造提升乌山黎明湖片区以及津泰-吉庇路、仙塔-井大路等18条道路沿线景观,全力打造竹林境完整社区及井尾新村宜居新村,提升改造5条小街巷,实施90个老旧小区整治。

  目前,该区已完成投资约7.14亿元(含设计费约2100万元),9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尚余部分地面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部分项目在扫尾计划春节前完工

  “我们小区的景观整治去年4月份就动工了,这都大半年了,还在挖坑埋管。”昨日,鼓楼区竹林境居民李先生反映,去年年初鼓楼区提出建设宜居鼓楼完整社区,可是春节马上要到了,社区的环境整治还没完工。与此同时,也有道山路、井大路等处的住户反映,该路段的景观改造也尚未完工。

  对居民反映的问题,鼓楼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回应,这些工程都在扫尾阶段,计划在春节前完工。

  据介绍,截至目前,仙塔街、东泰路、井大路等道路沿线及竹林境社区已基本完成立面整治,并下架楼体约179幢;三牧坊、建华支巷等5条小街巷正陆续进场施工,计划春节前完工;90个老旧小区整治已基本完成。

  津泰路变身现代时尚社区

  小方是个土生土长的鼓楼人,对津泰路大大小小的店可谓是如数家珍。

  “我是看着津泰路一天天变脸的,现在变得比以前更美丽,更时尚,鼓楼的生活也变得更加现代而精彩。”小方说。

  昨日,走到津泰路,东南快报记者看到,焕然一新的福州风格的骑楼已经建成。楼房的高处是有质感的色彩,低处则由石面覆盖,大大小小的店面招牌既有个性又统一风格,俨然一个时尚名品街区。在路的中段,古色古香的朱紫坊牌坊已经立起,再拐到街的另一面,则能看到静谧的安泰河,古色古香的水巷,又是一个慢生活创意街区的风格。

  据了解,改造前的津泰路上是老旧住宅,商住一体化,由于建筑空间的限制,休闲空间较少,体验感不足,街区看起来也较为老旧和杂乱。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