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去年进口葡萄酒价跌超两成 不到100元买进口红酒

2015-01-21 11:53:0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 随着春节前酒类消费高峰的到来,不少葡萄酒都开始通过降价跟白酒争抢节日餐桌消费份额。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进口葡萄酒的售价仅相当于去年上半年的一半左右,一些品种花数十元就能买到。

  高档白酒萎靡不振,进口红酒也不再全是“高大上”产品,价格变得越来越亲民。昨日福州晚报记者在榕多家超市看到,货架上不少标称“原装进口”的葡萄酒价格差距悬殊:高档的礼盒酒一瓶在1000元以上,远远超过茅台、五粮液等国产名牌白酒的价格;低端的进口葡萄酒有的一瓶只有100元左右,打折完后有些甚至低至数十元一瓶。

  对此,超市销售人员告诉福州晚报记者,现在葡萄酒消费进入旺季,为了和白酒争夺春节市场,不少高档进口酒放下身价大搞优惠促销。如今超市里进口葡萄酒品种非常丰富,产品有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等,春节前大多数品牌的进口葡萄酒都参与春节优惠促销。

  “原装进口”的洋酒真的百元左右就能买到?看到超市货架上摆放的低价红酒,不少市民会对它们的真假产生怀疑,原产加上运费,价格怎会如此低廉?福州晚报记者上网查看发现,除了商超有售低价进口葡萄酒,网店低价葡萄酒品种之多更是让人眼花缭乱,借春节促销噱头,不少原产于法国、意大利的葡萄酒价格跌至100元以下。

  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红酒经销商说,这当中大多数是低端进口红酒,品质较差但非假酒,但也不排除勾兑的假洋红酒掺杂其中。“低价已经成为现在进口酒的主要卖点了。”榕一名葡萄酒经销商昨天告诉福州晚报记者,去年进口葡萄酒价格普跌,一年降价幅度超过两成,尤其是原来售价在150元到300元左右的畅销酒,现在基本上都打七折甚至五折销售。花八九十元尝到法国知名产区的红葡萄酒已不是难事。“有些原价卖四五百元以上的酒,价格一降就是一两百元。现在是春节前酒类消费高峰,降价促销力度则再度加大。”

  业内人士认为,进口葡萄酒价格越来越透明,过去暴利销售模式不再,近几年进口葡萄酒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新西兰、智利、澳大利亚等国的进口葡萄酒关税减免,导致进口量大幅增加,国内葡萄酒整体市场供过于求,价格自然下跌。此外,现在整个酒水市场不景气,各渠道商均在采取低价出货策略,电商平台的价格策略也对进口葡萄酒的价格带来较大冲击。

  (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