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整治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 5个举报电话公布

2015-01-20 19:44: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0日电 若发现机关事业单位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的“吃空饷”行为,今后可直接电话举报。今日,记者从福建省人社厅获悉,福建省正在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的集中治理工作,5个监督举报电话已面向全省公布。

  整治工作明确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和个人“吃空饷”行为均列入举报范围。其中,机关事业单位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的,属于单位“吃空饷”。个人“吃空饷”行为则主要包括:在机关事业单位挂名并未实际到岗上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因旷工或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等原因,按照规定应当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已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或已办理离退休手续,仍按在职人员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已死亡或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失踪,仍由他人继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受党纪政纪处分及行政、刑事处罚等,按规定应该停发或降低工资待遇,但仍未停发或按原标准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其他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如发现以上“吃空饷”行为,可发送邮件到举报邮箱zlckx@fjrs.gov.cn,或拨打以下5个集中治理监督举报电话举报:

  福建省人社厅:0591—87501968、87858540(传真)

  福建省委组织部:0591—87875512

  福建省委编办:0591—87304005、87808587(传真)

  福建省财政厅:0591—87097458、87097600(传真)

  福建省审计厅:0591—63396178、87870603(传真)

  (新华网记者 蒋巧玲)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