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城预调鸡尾酒走俏 豆奶企业加入“分一杯羹”

2015-01-20 17:32:03  来源:海峡都市报
  

榕城预调鸡尾酒走俏 豆奶企业加入“分一杯羹”

  榕超市辟出专柜卖鸡尾酒

  海峡都市报讯 色彩缤纷的一瓶瓶鸡尾酒,经常出现在《非诚勿扰》、《奔跑吧,兄弟》等热门节目中,这些色彩亮丽的预调鸡尾酒成了当下酒中的“黑马”。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预调鸡尾酒市场以每年20%~30%的速度增长,众多新品牌也纷纷加入,连做豆奶的企业也加入分一杯羹。

  据了解,预调鸡尾酒是鸡尾酒的一类,是含3%~7%酒精的果汁混合饮料,一般以朗姆、伏特加、威士忌、白兰地做预调酒的基酒,配合橙、柠檬、草莓等各种水果汁,深受年轻群体特别是年轻女性喜欢。

  超市开设专柜销量稳增

  昨日,记者走访了五四路一家新华都超市,在酒类专区,显眼位置就看到了由各色鸡尾酒摆成的圆锥塔,绿、黄、橙三色很是吸引眼球,这是一款“红广场”鸡尾酒。记者看到酒柜上有锐澳、达奇、冰锐等5种以上预调鸡尾酒品牌。一瓶价格在10~20元左右,口味有近10种之多,种类不输传统果汁饮料。

  一名超市导购告诉记者,预调鸡尾酒从一年前只有半个酒柜,拓展到目前近两个酒柜,还设立专门展示区。新华都福州区相关负责人李女士告诉记者,2013年鸡尾酒月均销量8000瓶左右,到了2014年,月均13000多瓶,虽然在酒类销售占比仅1%~2%左右,但是增长率超过50%,前景相当不错。

  五四路一家KTV,经理李先生也告诉记者,之前店中还设有专门调酒师,现在只卖瓶装预调的鸡尾酒。他说,“以前喝鸡尾酒的人很少,现在预调鸡尾酒每晚能卖掉上百瓶”。

  豆奶企业都来“分羹”

  面对正在扩大的市场,许多其他相关行业企业也加入“分羹”,此前做豆奶粉的黑牛食品就是其中之一,于去年底推出达奇(TAKI)鸡尾酒饮料。达奇福建区经理邱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在福州开始销售仅20多天,销量从开始每天1000瓶不到,到现在8000多瓶,日增长就近10%,他预计该市场还会以每年20%~30%的速度增长。此外,做白酒的古井贡、水井坊等也纷纷进入预调鸡尾酒市场,开始跑马圈地。

  福州市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陈锋告诉记者,预调鸡尾酒正是准确定位20~40岁这一女性群体市场,因为女性喝酒不求过瘾大醉,喜欢鸡尾酒的微醺感觉,加上这种酒色彩丰富味道多样,更是正中女性下怀。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